千烬帆。

想从坑里爬出来,结果被活埋。



——空城吟长河。

【亮瑜】龙与火魔法师1-15


脑洞来自于……就是来自于卧龙嘛。龙喜欢亮晶晶的东西,比如说周瑜的法杖顶端冒起的小火苗。龙喜欢美丽好看的东西,比如说周瑜。

好吧就是一些闲扯摸鱼啦。把脑洞记录一下,深夜写的东西没什么逻辑了...大概会改的吧。

大概会有OOC,可能会有OOC,尽量不OOC



1、


诸葛亮是一条龙。

准确的来说,是一条卧龙。



2、


日常三大事情,读书看报,给花浇水,睡觉。

因为经常被发现是躺着的,诸葛亮被同族授予了“卧龙”的称号。


3、


事实上诸葛亮表示很不服,他其实是经常趴着看天上星星来着。才不是天天睡觉呢。

“不管怎么样,你就是卧龙了。”偶尔来窜门的小凤凰尾巴摇了摇。

“我好像没让鸡仔进来。”诸葛亮懒懒地抬起眼皮子看了看洞口。

“你才是鸡!老子是凤凰!!”庞统愤怒。


4、


对于龙来说,诸葛亮显然有着同类们比不上的良好的素养。

比如说,它能读书看报,知天下事,不像他眼中愚蠢的同类们只会喷火烧房子。虽然他看得都是不知道什么时代的老古董。

再比如说,他能观星象,偶尔还喜欢占卜一下未来装装神道。虽然对于一条龙来说作用不大。

但是作为一条龙,他还是有着龙的某些习惯,比如说喜欢亮晶晶的东西,喜欢收集财宝,喜欢……漂亮的东西。

漂亮的东西分为很多,漂亮的花种在山上,漂亮的画堆在角落里,漂亮的人……要不就养在山洞里?


5、


干这些事情的头条要求是,要有漂亮的东西合他眼。

徐庶问他有没有看上的母龙的时候,诸葛亮很无奈地回答他:“完全没有。”

——大概是因为诸葛亮本身才能出众,普通龙入不了他的法眼。而且光漂亮有什么用,没有配得上他的才学也没门啊。

徐庶说你这个样子还是条龙吗,简直是那种找对象要求老高的人类男性,一般来说都会被姑娘们集体嫌弃,最终成为新一代大龄剩男。

诸葛亮反驳说我还很年轻呢,比起隔壁那条我简直像是新生的小婴儿啊。还有你干嘛纠结我对象呢,你失恋了?

徐庶:……当我没说。


6、


龙在这世界上可以称为霸主,因为他们有绝对的实力,也不缺乏相应的智商。

诸葛亮自诩是一条智商超高的龙,然而相对应的,他的打架功夫也不怎么样。所以强抢民宅搜刮财宝这样的事情他干的比较少,顶多也就是打了个哈切不小心吹倒了几座房屋。

忘了说,他是条风系的龙。


7、


这一天诸葛亮像往常一样趴在自己的山洞里,非常无聊地看着山下人来来往往。

远处有密集的队伍向这边经过,看上去像是护送什么东西的护卫队。从规模上看这东西还异常珍贵,以龙的视力可以看到走在前面的人的神情,都是肃穆尊重的样子。

诸葛亮的住处比较偏僻,山下也没什么人居住,最近的村落在两座山外面。但因为这是一条通往中都的捷径,即使这座山有“龙”相关的传说,也有不少人会选择这条道路。毕竟在这里从来,没发生过龙伤人的事件,或者说,没有人见到龙的真面目。大多数人都当做是个谣言或是玩笑,过往得也非常放心。

诸葛亮看着这一群人也挺新鲜,但估计他们也很快就会走过这座山,只好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们看。没想到领头的人看了眼四周,竟然挥手命令队伍停下来。看着一群人忙忙碌碌地从车上搬下来食物和帐篷什么的,诸葛亮猜他们是打算在这里住一个晚上。虽然说这座山都是他的,但他不在意有人来借住一晚,只要不破坏他的财产就好。

——只要不破坏他的财产就好。


8、

几个年轻的男子从队伍里遛出来,立马就往山上跑去。大概是觉得在营地里太无聊,想在山上打些野味什么的。

诸葛亮看着他们跑去的方向突然有点不太好的预感,再往前看了看,是他平时种花的地方。少年们一声声对花的赞叹都在拨动着他脑海里的弦,直到一声非常轻微的响声,最漂亮的花朵婷婷出现在少年手上。然后少年们向花丛中跑去,几朵还未开放的花骨朵被碾碎在脚下。

“啪。”脑海中好像有什么东西断了。

——你们知不知道我弄来这些种子好麻烦的??每天还要花心思给它们浇水施肥的,你们人类就不能体贴一下吗??

龙吟声惊起了在附近的每一个人,少年们愣愣地望着山顶上庞大的身影,手中的花朵无声地摔在地上。其他人面色惊恐,一时间都停下了手中的动作。

领头的人目光呆滞地盯住这个生物,手不住地画着十字,口中喃喃道:“神啊。”


9、


周瑜坐在颠簸的车里。

他这次被叫到中都去,说的好听点叫赔礼道歉,说得不好听点就是给他的族人擦屁股。族长最看中的少年一个不小心,一把火烧了人家几座房子。要是普通人就算了,还是中都权势最大的刘家。

对方态度强硬地说你们必须赔礼道歉,不然这事儿我们没完。族长思前想后说要不赔礼道歉这事就过去了?北魏那帮混蛋还正想找借口压一压我们族呢,闹到审判官那边去保准是我们输。

周瑜作为族长的左臂右膀,年青一代的佼佼者,自然本着为族长分忧的精神接了这破事。他临走前黄盖泪流满面地握住他手说,公瑾你可别回不来了。周瑜忍住没有回他一个中指。

族长考虑到他的安全,安排了很大一批人护送,其中多数是擅长近战的战士。虽然他多次提出不用这么多人,族长还是不干。他说你可是我儿子的好兄弟,你的安全当然重要。周瑜心想,我一个可以打十个,带那么多战士很拖累逃跑速度的?

但总之还是这样上路了。一路上周瑜都有种不太好的预感,虽然他考虑过是不是道歉的时候对方会百般刁难,但事实告诉他,在这之前还有更加麻烦的事情。

比如——

一声嘹亮的龙吟声穿破天空,周瑜猛地拉开车帘,正好撞见山顶上那个庞大的身影。


10、


龙。

他的脑海中闪过这样的词汇,紧接着这附近关于龙的传说划过他的脑海。他确实听说过这附近有龙,但想想自己总是快速路过,没理由惊动沉睡的巨龙。更何况往这边走不是近了一天两天的路。

是谁惊动了龙?周瑜皱了皱眉,这帮手下还真是有不够令人安心的。他下了车,抖了抖身上的长袍,冷声问车队的领头人:“有人偷偷跑出去了吗?”

“……好像有三个人打了声招呼就去打野味了,应该是往那边树林走了。”领头人还没有缓过神来,说话都带着些颤音。

“怎么搞的,偏偏惊动了龙。”周瑜扶了扶额头,“队伍里战士很多,估计是逃不掉了吧?”

“……很难。”领头人看了下队伍的情况,许多人甚至害怕地缩在了地上。毕竟龙是出现在传说里的生物,现在的人很少有见过龙的。除了龙剑士这样的职业,估计也只有热爱读这方面书的人了解一些。

“那么我去和龙交流一下。”周瑜抱臂打量着上方的巨龙,龙似乎也正在看这边,眼神中流露出一丝玩味,“看上去不是不可交流,他没有选择立刻动手。”

“可是公瑾大人你……”领头人的话说到一半就顿住了,因为周瑜正用一种非常凌厉的眼神盯住他,“是魔法师……”

“魔法师怎么了?我一个人逃得也快。趁我吸引他注意力的时候,你带着伯言他们赶紧走。”周瑜回头看了看车厢,少年只露出一个头,有些犹豫地看着这边。

“不行!族长大人特别吩咐了我们一定要保护公瑾大人。”领头人断然拒绝,“就算是牺牲了我这条命也不能让您冒险。”

“……”周瑜有些头痛地看着眼前的男子,“那你能有什么办法?你去?你懂龙语吗?”

“……不。”

“所以说,还是得我来。”周瑜耸耸肩,还好以前稍微钻研了下这方面,还是得感谢孙策孙权那两兄弟。那段时间正好两人都迷上了龙这个话题,周瑜跟着他们也耳濡目染了些。

领头人用非常复杂的眼神看着面前这个年轻人,俊美的脸上流露出来的是远超过他的气势。他再三犹豫,才低下头缓缓地说:“大人,保重。”

“好。”周瑜简洁地回应了声,拿起他的法杖,抬步朝山上走去。此时山上的巨龙也盯着这边,见对话有了结果,似乎是轻松了许多。他饶有兴趣地抬起头看着这个走上来的人类,周瑜也不甘示弱抬起头回看他。

许久,龙似乎是觉得这样对视有些无聊,悻悻地重新趴下了。


11、


诸葛亮看着这个走到他面前的人类,火红色的长袍披风与及腰的长发,手中的法杖看上去也十分精致,镶着一颗巨大的红宝石。最令人赞叹的还是他的容貌,诸葛亮见过的人还算是多的,但从未见过如他这般好看的人,更别提是男子。

来头不小啊……诸葛亮简单评价着,但他没有出声。这算是他从某本破旧的书籍上看来的谈话技巧,这种情况下先出声倒有点失了气势。

只听见面前的人开口了,用一种他听不懂的语言说着。

……???

诸葛亮一脸茫然。周瑜也愣了愣,他的发音没错啊,为什么龙丝毫听不懂的样子。他耐心地重复了一遍,却也没见着什么不同。

这下周瑜也有些茫然,他学龙语虽然不及孙策的兴趣,但周郎学什么都天赋甚高,这种程度的交流应该没什么问题吧?而且龙语流传下来的语句很少,他刚才说的是所学的唯一好像是能够用来打招呼的话……

……等等,问题不是出在我,而是处在我学的东西上?

周瑜像是意识到了什么,诸葛亮也好像反应了过来。这种情况下再不开口似乎不太好了,诸葛亮用他最低沉的声音问:“……恕我问一下,你刚才说的是龙语?”

“……是,是。”周瑜一脸很不想承认,孙策弄来的都是什么书,哪来的假冒伪劣产品,问过真龙没有啊!!你看人家都听不懂!

“没有想到您会说人话。”周瑜瞬间调整了自己状态,恢复到刚才的气势满满。

诸葛亮看着他的神色变化,忽然有种很像调戏他一下的冲动。

“其实你刚才说的话,在我们的语言里其实是我爱你的意思。”

周瑜:“……”


12、


“总之你们的人破坏了我的花坛。”诸葛亮风轻云淡地丢下一句。

“……花坛?”周瑜顺着诸葛亮的爪子往那边看,果不其然看到一片被践踏的花。

虽然说花的样子很惨啦,而且是我们的错……但是你因为这个生这么大的气?好像有点小孩子气了吧……

他重新打量着面前的巨龙,和孙策学的那些他已经不想再回忆了,指不定又是错的。他干脆地问道:“恕我直言,您……多大了?”

“换算成你们人类的年龄,十几岁吧。”

……哦。理解了。少年的心嘛……周瑜顿时释然,但又有点头疼。他最近老是跟少年扯上关系,而且没一个好事。先是自家少年一把火烧房子,再是队里少年跑出来踩人家花,正好踩的还是个龙少年的花。

“您准备……让我们怎么赔偿?”周瑜问着,如果面前的龙说出什么偿命的话,他怎么样都得跟对方拼上一拼,至少也要撑到队伍离开这个地方。

“赔偿?”诸葛亮愣了愣,他好像没想过这个问题。被踩了花……好像是应该索要赔偿什么的,当时他也就想制止一下那几个少年的动作才发出那声吼叫,也没想把对方怎么样。

所以说……我真善良啊。诸葛亮想。

“你们好像也赔不起。我的花可是很金贵的。”诸葛亮回答道。

周瑜沉默,握紧了手中的法杖。这是要开战的意思吗?如果是的话,自己也得撑到让族人到达安全的地方。

“不过……我最近很闲很无聊啊,要不你留下来陪我吧!”

啊?周瑜一愣,抬起头看向面前的生物,深邃的眸子中竟然隐约能感受到对方在坏笑。

这都什么事啊……周瑜想着。


13、


“可是我还有任务啊,”周瑜很无奈地耸耸肩,“我还得去中都给刘家赔礼道歉。”

“那我陪你去啊。”诸葛亮说的理所当然。

“你?”周瑜打量一下这条龙,虽然说他自称是条幼龙,但体型不见得有多小。如果说真把它带到中都,刘家说不定以为这回是来拆房子的。

“虽然说我很年轻,但是变人还是会的。”诸葛亮看了看周瑜疑惑的神情赶紧解释了下,“到时候你逃了怎么办,我要跟着你。”

“……你变个我看看?”周瑜一脸怀疑。

古老而深奥的咒语回荡在山头,龙族的语言有种无法言说的美感,宛若是在唱歌一般,却带着庄严肃穆。周瑜目不转睛地看着这一切,他有可能是世界上唯一活着的、亲眼见证过这个法术的人了。白光汇聚在龙的每一片鳞片上,巨大的身体渐渐缩小,最终变为一个人类少年的模样。

少年眨了眨眼,望向周瑜,周瑜也继续盯住他眼睛。沉默了许久,周瑜终于忍不住开口了:

“那什么,你有没有衣服?”


14、


“以前捡到过,但是好像穿不了的样子。”诸葛亮耸耸肩。

“……算了,”周瑜将自己的长袍脱下来递给对方,“你先穿着,我们赶上他们以后再找别的。”他拉了拉自己的披风,遮住里边的衣服。

诸葛亮套上了法师的长袍。他变成人类后比周瑜还要高一点点,长袍穿起来有点短。不过他满不在意地向周瑜问着:“那你们的人呢?”

“……”周瑜思考了一下,还是如实回答,“逃了。”

“我有那么可怕?”诸葛亮皱了皱眉,他一心放在和面前这个人聊天上了,一时间没空去观察他身后的队伍。

“……”从之前看真是可怕极了。不过周瑜倒没有说出来,他只是拍了拍诸葛亮的肩膀:“走吧,不快点就赶不上了。”

“其实你早说嘛,我可以带你飞过去。”

“……还是算了吧。”虽然说骑龙简直是一件令所有人羡慕的事情,但看着先前的龙飞过来追赶,不知道队伍里有多少人得吓破胆。


15、


相比其他低弱的法师,周瑜的速度倒也不满。诸葛亮本来就是龙族,速度本来就比人高出不少。两人一赶路倒是很快追上了先前出发的队伍。

领头人看着周瑜完好无损地回来差点没哭出来,但看看自家公瑾大人衣冠不整,身后又跟了个不知道哪来的少年,身上还穿着公瑾大人的衣服……

这世道有点不太对?他想。

“解释起来有点困难,总之他是要跟着我……们了。先找一件衣服吧,最好长一点的。”周瑜有点无力地面对着一群族人怪异的眼神,他一世英名说不定就得毁在这了……怎么跟人家说,自己糊里糊涂就带了一条龙回来呢。

“对了,你叫什么名字……别乱动,那些是给刘家的礼物。”周瑜手快地制止了诸葛亮接下来的行为。

“啊……诸葛亮。”诸葛有些悻悻地缩回手。他看那些东西还挺好看的……不由自主有点想抓过来玩玩。

“去车里换上,然后把衣服还我,赶紧的。”周瑜下了逐客令。


评论(13)
热度(60)

© 千烬帆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